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磁磚膨拱高低不平修復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瓷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外牆瓷磚脫落翻新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浴室整修磁磚高低不平修復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牆壁磁磚隆起修補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壁磚隆起爆裂翻修費用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瓷磚凸起爆裂翻修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牆壁瓷磚隆起高低不平修復

開悟后,還要在生活中磨煉    文/雪漠    人總是有很多執著。比如,穿得不好看被人恥笑了,心里會不舒服;工資沒有同部門的人高,也會不甘心;情人不夠體貼,會心生埋怨……這些都是執著的表現,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著自己的執著,正是這些執著,給人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煩惱。    不過,在修行的過程中,各種執著都會慢慢消失。尤其當你明心見性,并且把這份空性“保任”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發現世間的一切都是如夢如幻的,無論如何追求,最終也總會消失,所有執著都會隨著這個發現和體悟而煙消云散。假如有一天你進入前面說過的離戲瑜伽之后,煩惱障就沒了,因為這時候你會強烈體會到世界就是一個巨大的假象。    比如你炒股票的時候得到一百萬,你要把它當成夢幻不要高興;賠上幾萬、幾十萬的時候也要把它當成夢幻不要憂傷。實際上無論股票升或跌,都不過是一個巨大的幻覺。因為它升完了肯定會跌,跌完了也肯定會升,而且無論你得到多少錢,都不會改變生命的本質,生命也是一種幻化的東西,所以說不要執著它。因為明白這種東西而不去執著它,不要執著,這就是對治。    你不可以逃避那些會讓你生起習氣的外境,也不能壓制你的妄念、煩惱與習氣。因為,你想要去逃避的,往往是會對你產生誘惑的東西。那盧伊巴,就是通過長期吃他最討厭的魚腸,來克服最后一絲分別心的。這就像,要是你硬把皮球按到水里,手一松它就會彈出水面;假如你任它留在水面,并找到它的氣閥所在,把氣閥打開,皮球就會被放光了氣,然后慢慢沉入水底。    人的肉體很快就會從這個世界上消失,所以得到了不要高興,得不到也不要悲哀;掙了不要欣喜若狂,賠了不要沮喪。一切就是那么回事。你的心要像明鏡一樣,雖然能照出一切,但鏡子本身是如如不動的。鏡子不會隨著股票的升而哈哈大笑,也不會隨著股票的跌而灰心喪氣,它不會隨著外面世界的變化而悲哀或者高興。心就像鏡子一樣,當你有這種覺受的時候,也就明心見性了。    禪所說的“初關”等于明心見性,“重關”等于打成一片。當你永遠打成一片時,就進入第二個層次了。什么叫打成一片?就是說,你能把這份空性變成空氣一樣的存在,無需經過邏輯判斷,任何時候都能自然而然地在它的指導下處理任何事情。    當然這時候還不夠。修行中能打成一片,不等于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打成一片,所以,你還要看自己在遇到各種違緣時是不是仍然能打成一片?遇到心愛的美女或帥哥時,是不是還可以打成一片?如果有人說他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打成一片,但別人打他耳光,他仍然會火冒三丈,那么這就不是真正的打成一片。    所以在禪的說法中,當你打成一片之后,還要接受日常生活的磨煉。在日常生活的磨煉中,你要注意止和觀。    有位修了金剛亥母洞的老人,十多年前臥病在床,無法起身。那年他七十多歲。一天我去看他,他說他要死了。我說不死,然后教了他一個法子,叫他每天早晨起床后上一炷香,什么都別想,只是盯著香爐里燃著的香頭。當他什么都不想時就是止,而認真看香頭的過程就是警覺和觀。(勵志文章  www.lz13.cn)他是用眼睛生起了某種警覺,也就是“觀”。結果,他又活了十五年,今年已近九十歲了,身體還很健康。    在念頭止住之后,眼、耳、鼻、舌、身、意都可以觀。眼睛的觀,比如看香頭或者看佛像;耳朵的觀,比如聽音樂;鼻子的觀,比如聞香味;身體的觀,比如感受風。    實際上,好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會不知不覺地止和觀,比如母親凝視著熟睡中的嬰兒時——她心無旁騖,用眼、耳、鼻、舌、身、意感受著有關嬰兒的一切,幼嫩皮膚的觸感,輕輕呼吸的聲音,淡淡的奶香等等,此時她的心里生起祥和寧靜的喜悅。所謂的菩提心,其實就像母親對待自己的孩子,慈愛、悲憫且一無所求。    有些人雖然天生能達到無住無求,但常流于無記。何為無記?無記類似于頑空,類似于“非善非惡”,就像動物冬眠一樣,容易陷入一種無意識的狀態,沒有正念,也沒有任何功德,修多久都無法帶來智慧的增長。    因為這種狀態是無意識、混混沌沌的,所以在無記的時候,你不知道身邊在發生什么事,有人跟你說話,你也渾然不知,有人用力拍你,你還會被嚇一跳。這就是因為你缺少了明心見性中的“明”,一種明明朗朗的覺性。這時注意,要在無念中生起一種警覺,也就是要“止觀雙運”。比如,善知識會對你說:注意,聽遠處的一聲鳥鳴。這不是為了讓你知道遠處有小鳥在叫,而是要你感受聽的時候生起的那份警覺。假如你能體會到這一點,就遠離了無記。這當然還不是見性,僅僅是一種入道的方便。真正的見性,除了理上的明白外,其實在身體上也會發生一種變化,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氣入中脈。分頁:123

快到35歲中年危機了,你可能還不知道自己有多危險  文/一直特立獨行的貓  最近討論35歲中年危機的話題特別火,仔細想想,恩,90年的也要27歲了,92年都是中年人了。中年的梗,真的要來了。  我31歲,周圍的人30-40歲不等。大家見面聊得最多的話題就是房子孩子保險股票外匯財務管理和投資。年齡精力體力都不再是優勢項目,體內的雞血也消失一半了,但人生壓力比年輕時候翻了五六倍。  我一直覺得一人吃飽全家不餓是最豁得出去的年紀,一旦步入中年,就像戴上了一個緊箍咒,上下不能。  我還沒有到35歲,因此還能在青春的尾巴上站著嘚瑟幾年,但周圍聽到的和看到的故事,讓自己感到驚慌和害怕。  1、小鮮肉鋪天蓋地涌上來,人老心也老了  華為清退34歲以上員工的故事還沒過去,陸大哥就迎來了自己的危機時代。先是公司以實體不好做經濟危機為理由,暫停了自己的升職加薪計劃,接著招了一堆雞血滿滿每天待在公司不回家的小鮮肉們并肩作戰。陸大哥與小鮮肉融入不進去,又覺得自己應該是老前輩了,但開會的時候,驚覺自己再也想不出好的idea,倒是小鮮肉們的新主意一個又一個,雖然都挺不靠譜的,但貴在推陳出新啊。  前幾天有個男性朋友讓我幫忙發個征婚稿,93年的,自己開兩家公司,年入300W以上,熱愛生活愛好廣泛,勤于健身游歷四方。朋友圈里好多大叔表示怎么可能這么年輕就300W年收入了,不可能。但遺憾的是,這是真的。  作為包括我在內的老人,都覺得這個時代應該是以加薪的方式往前運作,但殊不知,小鮮肉們已經用各種姿態撲向了這個社會,并且用各種我們覺得不專業不正規,但卻是是市場空白的方式賺的盆滿缽滿。  我們不僅人老了,心也老了,明知道有很多地方能賺錢,但都嗤之以鼻的嫌麻煩。而嫌麻煩,就是衰老的開始。  2、上有老下有小的時候,掙錢趕不上燒錢的速度  王總是我的好朋友,前段房價大漲的時候,天天唉聲嘆氣的。孩子現在上小學了,各種教育都要錢,父母年紀大了想要在一起住。雖然兩口子都賺的不少,但是三代同堂還是要換個大房子。  王總跟我說,30歲出頭的那些年掙了不少錢,也想過先把房子換了,那時候也不貴,但想到房子會影響生活質量,還是把錢花在了吃吃喝喝玩玩樂樂的地方。帶著老婆孩子周末Brunch,放假全世界玩,各種重大開銷花錢如流水,爽在當下嘛。  如今,限購又缺錢,也不敢有大筆的消費,畢竟孩子老人都在一個要錢的年齡段。即使工作沒有任何閃失還能步步高升,也趕不及房價,可能一輩子買不起大點的房子了。心里不甘心,但現實又很絕情。想不到曾經以為什么都不缺的自己,終有一天高不成低不就,卡在了人群最中央。  快到35歲中年危機了,你可能還不知道自己有多危險  年輕的時候一說攢錢就好像毀了自己所有的生活品質,看別人勤儉持家就覺得對方想不開。等到中年的時候才發現,什么生活質量,都比不上生活不慌張。年輕時候裝過的逼,都是今天不甘心的前兆。上有老下有小的時候,掙錢遠遠趕不上燒錢的速度。  3、三十多歲做了全職媽媽,不缺錢但不知道未來路在何方  自從辭職后,混進了全職媽媽圈。圈子里的媽媽們家里都挺有錢,家里阿姨保姆一大堆,不存在生活不下去的問題。起初我們在一起還能討論個做烘焙插花旅游之類的事情,但時間久了,不能天天做面包吧,未來怎么辦,才成了最大的問題。  生孩子之前都是大公司光鮮亮麗的白領,也曾挑燈加班成為中流砥柱,在家只要半年,就能跟外界失去聯系,看著以前同事們的朋友圈,自己再也插不上話,只能在媽媽群里每天早教幼兒園的來回聊。  也缺錢,但相對于缺錢來說,不知道未來路在何方才是最重要的。年輕人一波波的涌上來,便宜好使精力好,相對于自己這種動不動就孩子病了幼兒園家長會要請假,精力不旺盛下班就想趕緊回家的人來講,自己要是老板也知道該做出怎樣的選擇更好。  我的一個讀者跟我說,年輕的時候吃喝玩樂,老公做生意不缺錢。但現在人到中年,老人孩子都要錢,老公生意出了問題,自己一點忙都幫不上,才是欲哭無淚,想使勁兒都找不到地方。  電視劇電影里到處都是中年危機的影子,本以為過了30歲才需要考慮中年的事情。可日新月異的變化告訴我們,25歲開始考慮你的中年,45歲開始考慮你的晚年,才可能到那一天的時候,心里不慌張。  人的欲望是無限的,今天不想要的,不敢保證人到中年那一天沒有需求。人的痛苦都是欲望撐的,但欲望并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了,而是隨著大環境的改變和影響而滋生出來的。  以前我特別看不上做五年規劃這種事情,覺得未來不可控,我連明天發生什么都不知道,怎么會知道五年之后的今年要做什么?現在想來,還是自己年輕幼稚,真正的五年計劃,不是讓你現在知道五年后的現在是吃飯還是睡覺,而是對自己未來的五年做一個規劃。比如想成為怎樣的人,是否要組建家庭,財務如何積累和分配,要安排父母過上怎樣的生活。要給自己的人生做一些大的時間點的計劃,即使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單身,也要對自己的未來所有規劃。別站在年齡的節點上開始哭,覺得自己年齡挺大了,可心里還是個寶寶。  昨天朋友跟我說:人生如果能遇到一兩次撞大運的事情,就是天大的幸運了。  其實所謂的撞大運,都是提前規劃,提前安排,提前努力換來的,沒有真正的一覺醒來砸個金磚在你頭上。年紀越大越相信“計劃”和“目標”的力量,大概是人心老了,事情多了,生活復雜了,就更加依賴計劃才能過好每一天。  如果你還沒到35歲,恭喜你,趕緊著手提前準備起來吧,從工作到家庭,從掙錢到家庭儲備。別等35歲到來的時候,你哭著對我說,你還是個寶寶,生活為什么對你這么不好。 劉同:35歲教給我的21件事 如果你不想在35歲慘遭淘汰,30歲前你該如何規劃人生? 在35歲來到前,你該想清楚的六件事 35歲以前,你應該盡可能做到的十件事 從30歲到35歲:為你的生命多積累一些厚度分頁:123

賈平凹:靜虛村記  如今,找熱鬧的地方容易,尋清靜的地方難;找繁華的地方容易,尋拙樸的地方難,尤其在大城市的附近,就更其為難的了。  前年初,租賃了農家民房借以棲身。  村子南九里是城北門樓,西五里是火車西站,東七里是火車東站,北去二十里地,又是一片工廠,素稱城外之郭。奇怪臺風中心反倒平靜一樣,現代建筑之間,偏就空出這塊鄉里農舍來。  常有友人來家吃茶,一來就要住下,一住下就要發一通討論,或者說這里是一首古老的民歌,或者說這里是一口出了鮮水的枯井,或者說這里是一件出土的文物,如宋代的青瓷,質樸,渾拙,典雅。  村子并不大,屋舍仄仄斜斜,也不規矩,像一個公園,又比公園來得自然,只是沒花,被高高低低綠樹、莊稼包圍。在城里,高樓大廈看得多了,也便膩了,陡然到了這里,便活潑潑地覺得新鮮。先是那樹,差不多沒了獨立形象,枝葉交錯,像一層濃重的綠云,被無數的樹樁撐著。走近去,綠里才見村子,又盡被一道土墻圍了,土有立身,并不苫瓦,卻完好無缺,生了一層厚厚的綠苔,像是莊稼人剃頭以后新生的青發。  攏共兩條巷道,其實連在一起,是個“U”形。屋舍相對,門對著門,窗對著窗;一家雞叫,家家雞都叫,單聲兒持續半個時辰;巷頭家養一條狗,巷尾家養一條狗,賊便不能進來。幾乎都是茅屋,并不是人家寒酸,茅屋是他們的講究:冬天暖,夏天涼,又不怕被地震震了去。從東往西,從西往東,茅屋撐得最高的,人字形搭得最起的,要算是我的家了。  村人十分厚誠,幾乎近于傻味,過路行人,問起事來,有問必答,比比劃劃了一通,還要領到村口指點一番。接人待客,吃飯總要吃得剩下,喝酒總要喝得昏醉,才覺得愜意。衣著樸素,都是農民打扮,眉眼卻極清楚。當然改變了吃漿水酸菜,頓頓油鍋煎炒,但沒有坐在桌前用餐的習慣,一律集在巷中,就地而蹲。端了碗出來,卻蹲不下,站著吃的,只有我一家,其實也只有我一人。  我家里不栽花,村里也很少有花。曾經栽過多次,總是枯死,或是萎瑣。一老漢笑著說:村里女兒們多啊,瞧你也帶來兩個!這話說得有理。是花嫉妒她們的顏色,還是她們羞得它們無容?但女兒們果然多,個個有桃花水色。巷道里,總見她們三五成群,一溜兒排開,橫著往前走,一句什么沒鹽沒醋的話,也會惹得她們笑上半天。我家來后,又都到我家來,這個幫妻剪個窗花,那個為小女染染指甲。什么花都不長,偏偏就長這種染指甲的花。  啥樹都有,最多的,要數槐樹。從巷東到巷西,三摟粗的十七棵,盆口粗的家家都有,皮已發皺,有的如繩索匝纏,有的如渠溝排列,有的扭了幾扭,根卻委屈得隆出地面。槐花開放,一片嫩白,家家都做槐花蒸飯。沒有一棵樹是屬于我家的,但我要吃槐花,可以到每一棵樹上去采。雖然不敢說我的槐樹上有三個喜鵲窠、四個喜鵲窠,但我的茅屋梁上燕子窩卻出奇地有了三個。春天一暖和燕子就來,初冬逼近才去,從不撒下糞來,也不見在屋里落一根羽毛,從此倒少了蚊子。  最妙的是巷中一眼井,水是甜的,生喝比熟喝味長。水抽上來,聚成一個池,一抖一抖地,隨巷流向村外,涼氣就沁了全村。村人最愛干凈,見天有人洗衣。巷道的上空,即茅屋頂與頂間,拉起一道一道鐵絲,掛滿了花衣彩布。最艷的,最小的,要數我家:艷者是妻子衣,小者是女兒裙。吃水也是在那井里的,須天天去擔。但寧可天天去擔這水,不愿去擰那自來水。吃了半年,妻子小女頭發愈是發黑,膚色愈是白皙,我也自覺心脾清爽,看書作文有了精神、靈性了。  當年眼羨城里樓房,如今想來,大可不必了。那么高的樓,人住進去,如鳥懸案,上不著天,下不踏地,可憐憐掬得一抔黃土,插幾株花草,自以為風光宜人了。殊不知農夫有農夫得天獨厚之處。我不是農夫,卻也有一庭土院,閑時開墾耕耘,種些白菜青蔥。菜收獲了,鮮者自吃,敗者喂雞,雞有來杭、花豹、翻毛、疙瘩,每日里收蛋三個五個。夜里看書,常常有蝴蝶從窗縫鉆入,大如小女手掌,五彩斑斕。一家人喜愛不已,又都不愿傷生,捉出去放了。那蛐蛐就在臺階之下,徹夜鳴叫,腳一跺,噤聲了,隔一會兒,聲又起。心想若是有個兒子,兒子玩蛐蛐就不用跑蛐蛐市掏高價購買了。  門前的那棵槐樹,唯獨向橫里發展,樹冠半圓,如裁剪過一般。整日看不見鳥飛,卻鳥鳴聲不絕,尤其黎明,猶如仙樂,從天上飄了下來似的。槐下有橫躺豎蹲的十幾個碌碡,早年碾場用的,如今有了脫粒機,便集在這里,讓人騎了,坐了。每天這里人群不散,談北京城里的政策,也談家里婆娘的針線,談笑風生,樂而忘歸。直到夜里十二點,家家喊人回去。回去者,扳倒頭便睡的,是村人,回來捻燈正坐,記下一段文字的,是我呢。  來求我的人越來越多了,先是代寫書信,我知道了每一家的狀況,雞多鴨少,連老小的小名也都清楚。后來,更多的是攜兒來拜老師,一到高考前夕,人來得最多,提了點心,拿了水酒。我收了學生,退了禮品,孩子多起來,就組成一個組,在院子里輔導作文。村人見得喜歡,越發器重起我。每次輔導,門外必有家長坐聽,若有孩子不安生了,進來張口就罵,舉手便打。果然兩年之間,村里就考中了大學生五名,中專生十名。  天旱了,村人焦慮,我也焦慮,抬頭看一朵黑云飄來了,又飄去了,就咒天罵地一通,什么粗話野話也罵了出來。下雨了,村人在雨地里跑,我也在雨地跑,瘋了一般,有兩次滑倒在地,磕掉了一顆門牙。收了莊稼,滿巷豎了玉米架,柴火更是塞滿了過道,我騎車回來,常是扭轉不及,車子跌倒在柴堆里,嚇一大跳,卻并不疼。最香的是鮮玉米棒子,煮能吃,烤能吃,剝下顆粒熬稀飯,粒粒如栗,其湯有油汁。在城里只道粗糧難吃,但鮮玉米面做成的漏魚兒,攪團兒,卻入味開胃,再吃不厭。  小女來時剛會翻身,如今行走如飛,咿(www.lz13.cn)啞學語,行動可愛,成了村人一大玩物,常在人掌上旋轉,吃過百家飯菜。妻也最好人緣,一應大小應酬,人人稱贊,以至村里紅白喜事,必邀她去,成了人面前走動的人物。而我,是世上最呆的人,喜歡靜靜地坐著,靜靜地思想,靜靜地作文。村人知我脾性,有了新鮮事,跑來對我敘說,說畢了,就退出讓我寫,寫出了,嚷著要我念。我念得忘我,村人聽得忘歸;看著村人忘歸,我一時忘乎所以,邀聽者到月下樹影,盤腳而坐,取清茶淡酒,飲而醉之。一醉半天不醒,村人已沉睡入夢,風止月瞑,露珠閃閃,一片蛐蛐鳴叫。我稱我們村是靜虛村。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壁畫 賈平凹:殘佛分頁:123

 


【苗栗磁磚爆裂翻修速度快】 苗栗瓷磚凸起翻修推薦 苗栗外牆磁磚脫落修繕推薦

arrow
arrow

    w86f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